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美國“超級高鐵”乘客艙開建 最高時速超過飛機

2017-03-22 13:37: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HTT公司已經開始建造“超級高鐵”的乘客艙。

  國際在線專稿:日前,特斯拉汽車公司總裁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關於“超級高鐵”的夢想離現實又近了一步: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21日報道,“超級鐵路交通技術公司”(HTT,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建造“超級高鐵”的乘客艙,並預計將於明年年初完工。

  按照預定計劃,“超級高鐵”的列車每日可以運送16.4萬名乘客,每40秒就可發車一次。這種新式交通系統能夠加速到時速1220公里,超過絕大部分飛機的最高時速。

  據悉,這種”超級高鐵“的設計思路是利用磁懸浮以及低氣壓軌道來達到其前所未有的高速。

  “車廂將會在空氣被幾乎抽幹、幾乎毫無空氣阻力的封閉軌道中移動,就像噴氣飛機在極高海拔飛行時一樣,”HTT公司在介紹中表示,“軌道中僅存的空氣將會被通過空氣壓縮機抽到車廂的後面,以此推動前進。這讓列車可以達到每小時760英里(約合每小時1220公里)的時速,並且耗能極低。”

  據HTT公司提供的一個展示視頻顯示,列車的窗戶可以展示軌道外的“真實”世界,以展現列車本身的高速。同時,它們也可以顯示時間、車速、以及外部的天氣情況。

  自伊隆·馬斯克在2013年提出”超級高鐵“的概念後,多家公司便一直在競爭,力圖最先將這個設計變成現實。

  本月早些時候,另一家從事”超級高鐵“研究的公司,超級鐵路壹號公司(Hyperloop One)公佈了其設計的原型機照片。這個位於內華達沙漠的原型機被公司稱為DevLoop,全長1.8英里(3千米)。原型機與實物等大,並能夠達到預計的全速。公司預計將會于2017年上半年開始公開測試。(天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