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會晤意大利總理 將啟動防衛裝備與技術轉移

2017-03-22 13:38:44|來源:中新網|編輯:葉玉龍

  中新網3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本月21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在羅馬的總理府舉行了會談。

  報道稱,七國集團(G7)峰會5月下旬將在意大利南部西西裏島陶爾米納召開,雙方就G7將發出對抗保護主義的訊息達成了一致。此外還就啟動防衛裝備與技術轉移的雙邊協定談判達成了共識。

  據悉,這是兩人的首次首腦會談。作為上屆G7峰會主席,安倍承諾將為陶爾米納峰會取得成功展開闔作。然而18日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美國的反對下,聲明中未寫入“反保護主義”,因此美國總統特朗普如何應對將備受關注。

  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真蒂洛尼強調“雙方圍繞發出對抗一切保護主義的強有力訊息達成了共識”。安倍表示:“在全球保護主義動向抬頭的情況下,日歐必須與美國合作高舉自由貿易的旗幟。”

  除力爭儘快就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達成妥協外,雙方還一致同意將婦女問題、非洲問題、反恐措施等作為陶爾米納峰會的議題。安倍要求取銷福島核事故後對日本産食品實施的進口限制。

  據悉,正在歐洲訪問的安倍21日下午從比利時抵達此行最後一站意大利,當晚搭乘日本政府專機踏上歸途。

  (原標題:安倍會晤意大利總理 將啟動防衛裝備與技術轉移)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