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美經濟合作與“一帶一路”專場報告會在京召開

2017-03-22 09:44: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哈佛大學經濟係教授、國際經濟問題專家理查德•庫珀(Richard N. Cooper)先生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米瑞):3月21日上午,由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主辦的“中美經濟合作與‘一帶一路’專場報告會”在京召開,哈佛大學經濟係教授、世界著名的國際經濟問題專家理查德•庫珀(Richard N. Cooper)先生,就中美經濟合作前景及“一帶一路”等熱點領域話題進行解讀和分享。

  庫珀先生對中美經濟合作預期表現出了很樂觀的態度,並對中國在2017年,以及“十三五”後面幾年的發展狀況進行了樂觀預判,他認為在現行經濟政策下,中國經濟將維持良好穩定的發展態勢。

  庫珀先生高度肯定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他説:“‘一帶一路’是很智慧的中國方案,需要很好的可落地的方案。”他表示,自2013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到今天,三年來“一帶一路”在南亞方向、東南亞方向取得很大的成果,他認為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到“一帶一路”是互惠共贏的。

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秘書長王燕國與庫珀先生合影

  會上,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常務副會長、主席團主席、秘書長王燕國代表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授予了理查德•庫珀先生以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榮譽顧問和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智庫高級專家。

  王燕國表示,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是國務院批准的專門服務中國民營企業進行海外投資和國際經濟合作交流的全國性國際商會。商會一直致力於中資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的國際化平臺建設,並且正在打造“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商協會合作聯盟,希望更多沿線企業參與進來,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中國民營經濟國際合作商會/供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