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結婚登記數量創42年來新低

2017-03-23 13:47:24|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魏悅】韓國《韓民族日報》3月23日報道稱,韓國統計廳發表22日《2016年結婚及離婚統計》文件。根據該文件顯示,去年韓國結婚登記數量為28.16萬件,較前年減少了7.0%,創下自1974年(25.91萬件)後42年來的新低。

  此外,全年總體結婚登記數量自1976年後首次不足30萬件,下降率也創下了外匯危機後自2000年以來16年的新高。粗結婚率,即每1000名韓國人中的結婚登記數量為5.5件,成為自1970年有統計以來的最低值。

  有分析認為,人口結構問題、社會和經濟現況以及意識變化的綜合作用導致了韓國人結婚登記數量減少趨勢加劇。首先,適婚年齡段人口數量的整體下降已是大勢所趨。其次,青年失業率也一直居高不下。

  (原標題:韓國結婚登記數量創42年來新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