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都機場中跑道下月大修 日均減少航班300余架次

2017-03-23 15:01: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意):記者22日從北京首都機場獲悉,4月2日零時至4月29日24時,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將連續28天全天關閉中跑道,實施中跑道大修三期工程。施工期間,首都機場將由三跑道運行變為雙跑道運行,高峰小時跑道容量下降,並可能出現夜航時間延長、航班正常率降低等情況。

  中跑道是首都機場修建的第一條跑道,它將首都機場分為東西區,對首都機場的航班運行至關重要。

  首都機場運行控制中心運行規劃業務經理王艷玲表示,中跑道關閉可能會帶來跨區運行航班比例的上升,出現部分進出港航班滑行時間延長、旅客機上等候時間增加等情況,報請行業主管部門批准後,首都機場與空管局及19家航空公司達成一致,對中跑道大修期間的航班進行調減,確保運行安全,降低對航班造成的影響。

  根據2015年中跑道二期大修的成功經驗,結合目前跑道運行數據、中跑道停工倣真評估數據和各航空公司航班時刻資源比例,民航部門對首都機場小時容量進行了精確調整,平均每小時容量從88架次降至70架次。按此標準,首都機場每天需調減進出港航班300余架次。

  相關負責人表示,首都機場中跑道大修期間航班調減後,早出港、晚進港航班安排仍較密集,有可能會造成航班順延情況,高峰運行時間也將有所延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