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雲:eWTP是“一帶一路”戰略的民間探索

2017-03-23 21:41: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3月23日,馬雲在馬來西亞出席環球轉型論壇時,與來自馬來西亞和中國的50多位記者交流。在被新華社駐吉隆坡記者問及“如何看待馬來西亞同時參與了‘一帶一路’戰略和eWTP”時,馬雲表示,“一帶一路”是中國作為一個大國對時代和世界的擔當,eWTP是“一帶一路”戰略的民間探索,可以被理解為企業對“一帶一路”的參與和推動,阿裡巴巴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其中。

  馬雲説,“一帶一路”是由中國政府所提出和驅動的,中國現在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承擔著一個大國開啟下一輪全球化的責任,將為沿線國家和全球中小企業帶來機會,亞洲國家也會從中受惠很多。今天“一帶一路”戰略更多是國有企業參與其中,但他相信,“一帶一路”仍然需要民營企業的參與,比如像阿裡巴巴這樣去支持更多的中小企業。“這是我們正在思考的,這會非常互補。”馬雲説。

  馬雲表示,“eWTP從第一天就非常關注‘一帶一路’的戰略和執行,我們相信,有了eWTP的參與,可以讓‘一帶一路’更lovely。這是我們自己的倡議,我們希望能夠成為‘一帶一路’戰略的一分子。”

  世界經濟貿易的不平衡,新技術的産生,新的經濟形勢發生了變化,中國必須要做一些對世界有貢獻的事情。馬雲認為,這是“一帶一路”和eWTP的共同願景。馬雲同時表示,eWTP也會拓展到“一帶一路”之外,“我們關注南美,今年晚些時候我會去非洲,我們會關注那些發展中國家,關注那些有眾多小企業的國家,關注發展中國家和年輕人,這是eWTP想涵蓋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