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結束訪歐行程返日 將著手應對右翼小學醜聞

2017-03-23 09:23:40|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自本月19日起出訪歐洲4國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結束對最後一站意大利的訪問後,已于22日返回了日本。

  據報道,在意大利訪問期間,安倍與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舉行了首次首腦會談。鋻於外界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抬頭深感憂慮,兩位首腦一致表示,將爭取在今年5月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上,發出反對任何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的聲音。

  

  資料圖:安倍晉三

  在到訪意大利之前,安倍首相還與另外3個到訪國的首腦舉行了一系列會談。在會談中,安倍表示,七國集團應該推進自由貿易,齊心協力地致力於解決國際社會面臨的問題,並希望各國首腦能夠理解日本的立場。

  鋻於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貿易、移民和難民政策等在歐洲遭到反對,安倍在訪問歐洲過程中呼籲日美歐保持協調。安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就包括美國在內應推進自由貿易達成一致。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確認將儘快談妥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

  在回國後,安倍將爭取儘早通過2017年度預算和應對學校法人“森友學園”問題。對此,日本眾參兩院的預算委員會將於23日傳喚有意辭職的理事長籠池泰典作為證人出席聽證會。

  在此次,政治家是否參與國有地低價收購問題成為關注焦點。籠池聲稱曾接受安倍方面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萬元)捐贈,但安倍對包括夫人昭惠在內的捐款予以全盤否定。

  (原標題:安倍結束訪歐行程返日 將著手應對右翼小學醜聞)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