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森友學園理事長赴日本國會作證 接受議員質詢

2017-03-23 09:48:26|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本月23日上午,日本大阪市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在日本參院預算委員會開始被傳喚作證。日本眾參兩院預算委員會當天上午分別在理事會上確認了同意電視直播作證過程。

  據報道,當天,籠池泰典將就廉價購入國有土地建設小學校問題以及安倍向該學園捐款問題,回答議員們的質詢。

  “森友學園”事件自爆出以來已有一個半月,該學園將原價9億多日元的一塊國有土地,最後僅以1億多日元的價格購入。

  由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昭惠女士就任該學園新建小學的名譽校長,該小學也一度以“安倍晉三紀念小學”的名義募集資金,因此,社會輿論和日本在野黨認為,這一廉價購買土地的過程中,很可能是安倍施加了政治影響力。

  由於安倍否認了自己與這一學園有關,故該學園理事長籠池也拋出了“安倍向學校捐款100萬日元”的證言。這一證言是否屬實,事關安倍的政治聲譽和政治生命,因此,日本朝野各黨達成協定,于23日傳喚籠池到國會作證。

  根據日本的國會法等規定,在國會作證具有一定的強制性,如果説謊的話,將被追究偽證罪。安倍24日還將就此作出答辯。

  此前,安倍結束了對法國、意大利等四國的訪問,于22日到東京。他將不會出席今日的籠池理事長的作證會,但是在24日,日本各黨議員將會就今日籠池的證言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向安倍提出質詢。

  (原標題:森友學園理事長赴日本國會作證 接受議員質詢)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