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政府否認森友學園理事長指證 稱安倍未捐款

2017-03-23 13:43:51|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關於學校法人“森友學園”涉及的違規進行國有土地交易的嫌疑,“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本月23日在日本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進行證人傳喚時作證表示,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2015年9月向“森友學園”捐贈了100萬日元。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同日表示,“據我們了解,首相本人未向其捐過款,安倍夫人個人也從未向其捐過款”,從而對籠池的指證予以否認。

  鋻於籠池指出國有土地交易存在政治干預,菅義偉表示:“正如政府在迄今為止的國會審議中做出的説明,對於處置國有財産有明確的規定,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採取妥善的方法。我認為,國有財産的交易以往都是基於當時的市場價進行的。”

  據了解,日本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23日上午對學校法人“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進行證人傳喚。籠池作證稱他清晰地記得前年9月收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捐贈的100萬日元捐款。

  在證人傳喚中,首先由預算委員會委員長山本一太進行了詢問。山本問道:“在辦理辦校審批手續、購買國有土地乃至建設校捨得過程中有沒有政治性干預?”籠池回答説:“我意識到政治性干預的內容大概是有的。”

  另外,籠池還表示他清晰地記得,前年9月他在和安倍昭惠夫人單獨相處的時候收到100萬日元捐款。

  籠池説:“安倍夫人前年9月5日給我們發表演講的那一天在當時作為休息室的園長室,讓同行的人離席之後,安倍夫人和我兩人單獨相處,這時她説‘這是安倍晉三給的’,説著就遞給我一個裝有100萬日元捐款的信封。安倍夫人好像説她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情,但是對於我們來説這是非常光榮的事情,所以,我記得非常清楚。”

  據悉,籠池在證人傳喚中再次對收到安倍夫人捐款一事進行了説明。

  (原標題:日本政府否認森友學園理事長指證 稱安倍未捐款)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