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恐怖襲擊事件

2017-03-23 08:00: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襲擊發生後 議會大廈附近地鐵增加了警力。

議會大廈附近道路被封鎖。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段雪蓮、敖丹娜)當地時間3月22日下午,倫敦議會大廈外發生一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5人死亡,40多人嚴重受傷。

  22日是比利時紀念布魯塞爾遭受恐怖襲擊一週年的紀念日。當天,在很多英國人還在關注布魯塞爾的各種紀念活動之時,位於倫敦市中心的議會大廈附近卻遭到了類似的恐怖襲擊。

議會大廈附近道路被封鎖。

  當天下午2:40分左右,一輛黑色轎車在議會大廈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橋上衝撞碾壓行人,經過西北角的鐘樓,也就是著名的大本鐘後,衝向議會大廈主要入口。一名襲擊者隨後下車,持刀捅傷一名警察,之後在與警方的對峙中被開槍擊斃。英國警方將這起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倫敦警察廳助理廳長馬克•羅利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對恐怖襲擊進行調查,雖然目前我們相信只有一名嫌犯,但我想公眾應該會理解我們進行全面防範,對議會大廈附近進行徹底的封鎖和搜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