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結束訪歐之行回國 將應對“地價門”醜聞

2017-03-23 07:34:12|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安倍晉三

  中新網3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22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結束對德國、法國、比利時和意大利的訪問,乘坐政府專機抵達羽田機場。

  報道稱,通過與德法意三國及歐盟首腦的會談,呼籲七國集團(G7)為迎接5月下旬在意大利召開的峰會加強團結。

  安倍回國後,將爭取儘早通過2017年度預算和應對學校法人“森友學園”問題。

  鋻於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貿易、移民和難民政策等在歐洲遭到反對,安倍在訪問歐洲過程中呼籲日美歐保持協調。

  安倍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就包括美國在內應推進自由貿易達成一致。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確認將儘快談妥日歐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

  安倍向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承諾將為成功舉辦峰會提供協助。與5月即將退任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就推進民用核能研發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

  關於森友學園問題,眾參兩院的預算委員會將於23日傳喚有意辭職的理事長籠池泰典作為證人出席聽證會。政治家是否參與國有地低價收購問題成為關注焦點。籠池聲稱曾接受安倍方面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萬元)捐贈,但安倍對包括夫人昭惠在內的捐款予以全盤否定。

標簽:安倍晉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