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軍方:每個巴基斯坦人都擔負著保衛中巴經濟走廊的使命

2017-03-23 15:35: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胡萍萍):從2月13日開始,巴基斯坦連續發生了10余起恐怖襲擊。巴基斯坦軍方隨即採取了“除暴”行動,清剿巴國內恐怖勢力。那麼巴基斯坦如今的安全局勢如何,日前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阿西夫·加富爾在接受本台專訪時從三個方面介紹了巴基斯坦軍方的反恐工作。

  第一,“除暴”行動是一個全國範圍內的行動,凡是為恐怖主義提供支持和幫助的,我們都堅定不移地肅清。第二,由於巴阿邊境阿富汗一側未在阿富汗安全部隊的控制之下,恐怖分子在那裏安營紮寨。如果那裏的恐怖分子同巴基斯坦境內的力量有任何的聯繫,我們的‘除暴’行動將及時摧毀這樣的聯繫。第三,巴阿邊境的管理水準已經有了很好的提升。我們已經在巴基斯坦一側修建了一些檢查站以及防禦工事。目前我們還在修建新的檢查站,未來也將繼續修建更多的檢查站,通過這些舉措,巴阿邊境的安全管理已經有了明顯的進步。

  對於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設的中巴經濟走廊,阿西夫·加富爾強調,巴基斯坦軍方會竭盡全力確保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安全,巴基斯坦的恐怖襲擊不會對走廊建設造成影響。

  阿西夫·加富爾説:“之前有報道説巴軍方已組織了一個師的力量保衛走廊項目的建設。我在這裡想要強調的是,這一個師是專門用來保衛中巴經濟走廊各個項目以及其中方工作人員的安全。但是如果説是保衛整個中巴經濟走廊的力量,那遠不只是這個師。每個巴基斯坦人都擔負著保衛中巴經濟走廊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認為保護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而來到巴基斯坦的中國兄弟、保障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的順利實施十分必要。因此,但凡是有效的手段,巴基斯坦都會竭盡全力嘗試。”

  近年來,中巴兩國軍方之間的合作往來日趨密切。巴基斯坦已正式列裝了中國製造的“獵鷹-80”即“LY-80”中程防空導彈系統。對此,阿西夫·加富爾表示:“來自中國的防空導彈系統很好地解決了巴基斯坦來自空中的威脅。我們非常高興同中方合作,在中國的幫助之下,我軍的軍事能力已經有了明顯的提升。”

  中國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定於3月23日首次參加巴基斯坦國慶閱兵儀式,這再次體現了中巴兩國軍隊之間的良好互動。阿西夫·加富爾在日前的採訪中表示,巴基斯坦軍人和民眾都非常期待中國軍隊在閱兵式上的亮相。

  阿西夫·加富爾説:“今年巴基斯坦國慶閱兵將是史無前例的一次。中國軍隊的參與將為閱兵儀式增加前所未有的新意。巴基斯坦軍人以及民眾得知這一消息,非常的興奮和開心。我們都非常期待中國軍人在閱兵儀式上的亮相。”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