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正式宣佈提名哈格蒂出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2017-03-24 09:30:0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宣佈提名親日派企業家威廉·哈格蒂出任新任駐日大使。他將成為在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第二任期中擔任駐日大使的卡羅琳・肯尼迪的後任。

  此前有消息稱,哈格蒂將負責構築特朗普政府時期的新日美關係,致力於解決美軍普天間機場(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搬遷等難題。基於特朗普要求日本開放汽車和農産品市場的想法,哈格蒂估計將提出嚴苛的要求。

  來自美國南部田納西州的哈格蒂是以該州為中心的投資公司的創始人,總統大選中擔任特朗普競選團隊在田納西州的選舉對策總部的幹部。

  在美政權交接小組中,他作為政治任用人士擔當幹部負責部長級及各部門幹部人選建言獻策。據稱他與美國共和黨領導層的關係也頗為密切。

  據悉,哈格蒂在供職于大型諮詢公司的1990年前後曾在日本生活過約3年時間,也有應對日本和亞洲客戶的經驗。他還曾作為田納西州政府的經濟開發負責人,參與日産汽車、普利司通等日企在該州的業務開展。

  特朗普在大選中曾表示,“駐日大使非常重要。必須與日本進行談判。美國一直用的是沒有商務能力的人”,可見他應該對哈格蒂作為企業家的能力頗為期待。

  (原標題:特朗普正式宣佈提名哈格蒂出任美國駐日本大使)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