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議院共和黨推遲表決新醫改方案

2017-03-24 08:55:40|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華盛頓3月23日電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23日推遲了原本可能在當晚進行的對該黨提出的新醫改方案的投票表決。美國媒體稱這是因為共和黨擔心無法拿到足夠的票數使方案獲得通過。

  

  資料圖:美國國旗

  3月6日,眾議院共和黨提出了用來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改”的《美國醫療法案》草案,但這一草案不僅受到民主黨的激烈反對,也遭到黨內保守派和溫和派的雙面夾擊。總統特朗普和眾議院議長保羅·瑞恩等共和黨高層近期多方遊説,期望能使該方案儘快通過,美國媒體稱原本在23日晚就有可能進行投票。

  23日上午,共和黨的保守勢力“自由黨團”成員與特朗普在白宮進行了會談,但會後“自由黨團”主席馬克·梅多斯説並未達成協定,儘管他仍然表示還有希望。不久,共和黨高層推遲投票的消息被美國媒體傳出。

  保守的“自由黨團”認為共和黨這份新醫改方案對“奧巴馬醫改”廢除得遠不夠徹底,而溫和的共和黨則擔心新方案會讓很多美國人失去醫保。據此前國會預算辦公室的報告,共和黨新醫改方案將使2400萬人在2026年失去醫保。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估算,共和黨目前至少還差8票才能使新方案獲得通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稱,因為民主黨不可能支持新方案,共和黨最多只能丟21票,而據CNN統計,有26名共和黨議員表示會投反對票,還有4人暗示可能反對。

  白宮副發言人薩拉·赫卡比·桑得斯表示,她期望今晚眾議院能對新方案進行辯論,週五進行投票。

  美聯社稱,儘管未來數日還有可能對共和黨的新醫改方案進行投票,但23日當天投票的推遲卻是一個明顯的失敗。

  7年前的3月23日,前總統奧巴馬簽署了《平價醫療法案》即“奧巴馬醫改”。

  (原標題:美眾議院共和黨推遲表決新醫改方案)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