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首相夫人被指言行輕率 專家呼籲其親自做出解釋

2017-03-24 09:48:00|來源:環球網|編輯:葉玉龍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曾打手機(給首相夫人)尋求幫忙”、“收到了可以認為是要求封口的郵件”。日本右翼學校“森友學園”理事長籠池泰典3月23日在國會作證時,多次提及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名字。首相安倍晉三方面否認包括通過安倍昭惠捐款1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2萬元)等,然而有專家指出:“給人的印像是和籠池夫婦關係親密。首相夫人應當親自説明個中緣由。”

  “給社會造成了騷動”。日本共同社3月23日報道説,在推崇《教育敕語》的幼兒園演講,擔任計劃建校的小學的名譽校長,安倍昭惠3月21日在演講會上,考慮到與森友學園相關的一系列問題這樣説道。數日前,安倍本人剛剛透露其夫人進入3月後仍然和籠池的妻子有郵件往來的事實。但安倍昭惠自己在演講會上沒有具體談及這些行為,只是表示“為了國家、社會、弱勢群體以及世界和平,每天都在努力著,甚至沒有休息”。

  安倍昭惠呼籲慎用核能,作為“家庭內在野黨”展現出影響力。日本政治分析師伊藤惇夫嚴厲地表示“雖然被説是自由奔放,但這次是輕率了。在可以説是私人企業的森友學園想創建小學時出任名譽校長是缺乏考慮”。

  在國會等場合也有圍繞日本首相夫人屬公職身份還是私人身份的討論,伊藤稱:“毫無疑問是‘公職地位’,圍繞創建小學,對各個方面施加了影響,被國會傳喚作證也不奇怪。舉行記者會也是需要的。”

  日本精神科醫生香山理香評論稱:“看不到(首相夫人)深入考慮自身言行的影響力以及一貫性。比起信念、信條,似乎是更重視感受的人。”

  運營學園的幼兒園要求兒童背誦《教育敕語》。安倍昭惠在該幼兒園做過演講。香山推測稱:“或許(她)並未重視教育敕語在歷史上的定位,而僅僅是覺得‘説的東西是好的’。”香山同時稱:“對於學園懷有怎樣的感情,或者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想聽聽本人的解釋。”

  (原標題:日本首相夫人被指言行輕率 專家呼籲其親自做出解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