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一年因自殺導致經濟損失達5000億日元

2017-03-24 10:54: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3月24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小組公佈的一項估算結果顯示,前年日本由於自殺導致的經濟損失約為459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84億元)以上。特別是女性自殺導致的損失一直較高,今後需要進一步進行支援以及採取措施。

  據介紹,這一估算結果由厚生勞動省“自殺預防綜合對策中心”的研究小組于23日公佈。該小組從前年自殺的23152人中,找出15歲到69歲之間的人,依據全國工資水準等數據,計算他們假如活到70歲的收入,從而推算經濟損失。結果,得出前年一年間由自殺導致的經濟損失約為4590億日元。

  這一數據與《自殺對策基本法》(該法將防範自殺提升到全社會集體應對課題的地位)實施前一年的2005年相比,減少了99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1億元)。但其中約9成的95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9億元)為男性減少額度,女性只減少了3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億元)。研究小組指出,有必要加強對獨自生活、容易遭到孤立女性的支援。

  “自殺預防綜合對策中心”的負責人説,自從實施《自殺對策基本法》後,自殺的人數減少、經濟損失也在減少,但是各地的應對措施存在參差不齊的情況。他表示,希望各地政府參考此次數據,進一步完善預防自殺的體制。(李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