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社長:"一帶一路"離不開媒體保駕護航

2017-03-24 16:57: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巴基斯坦媒體代表參加媒體論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胡萍萍):3月23日博鰲亞洲論壇“媒體領袖圓桌會議”在海南博鰲舉行。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社長馬蘇德·馬利克在第一天的參會之後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此次會議以“亞洲媒體合作新未來”為主題,很好地適應當今世界發展的趨勢。

  馬蘇德·馬利克説:“在人類發展的進程中媒體的作用一直十分重要。近年來隨著全球化的發展,世界呈現合作的總趨勢。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媒體也不例外,各個媒體需要合作才能共贏。”

  馬蘇德·馬利克認為合作這個概念在亞洲地區顯得更為重要。亞洲既擁有著龐大的人口,又由於一系列歷史的、現實的問題,亞洲的一些地區是當前世界上比較貧困的地區,不少人還生活在貧困之中。在這種情況下,亞洲各國只有發揮各自的優勢、彼此合作才有可能實現互利共贏。此時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踐行亞洲合作理念的重要舉措。

  馬蘇德·馬利克説:“‘一帶一路’把不同國家很好地聯繫在一起,大家可以在合作中發揮自身的優勢、取長補短,各國都將在彼此的發展進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馬蘇德·馬利克看來,媒體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需要對其給予高度的重視。

  馬蘇德·馬利克説:“媒體的基本職責是喚醒人類的自覺。回看當代重要的歷史事件,媒體往往在其中扮演著首要的角色。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媒體的作用也非常重要。媒體能夠向不同國家不同背景的人們普及‘一帶一路’的重要意義,提高人們對‘一帶一路’的了解和認識。”

  馬蘇德·馬利克認為,亞洲媒體合作組織的成立能夠使媒體的力量發揮得更為高效、有力。馬蘇德·馬利克説:“打造亞洲媒體合作組織,不僅能夠推進亞洲各媒體之間的合作,更將帶動亞洲各國人民之間的往來和了解。亞洲媒體合作組織將為媒體的發展乃至整個亞洲的發展找到一個新的出口和方向。”

  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走廊的順利建設離不開媒體的保駕護航。馬蘇德·馬利克表示,媒體已經在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馬蘇德·馬利克説:“一方面我們的媒體積極宣傳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媒體也對走廊建設中的負面宣導進行有力的回應。我們看到在媒體的努力下,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順利推進。巴基斯坦各政黨克服利益分歧,共同全力支持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巴基斯坦人民發自內心地支持走廊建設,這些離不開媒體的貢獻。”

  同時,馬蘇德·馬利克強調,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作為巴基斯坦最大的官方通訊社一直致力於中巴友誼的推進,在推進中巴經濟走廊的過程中更是成為巴方媒體領頭兵。

  馬蘇德·馬利克説:“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在中巴經濟走廊沿線各地都派有記者。為了更好地報道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我們在吉爾吉特地區建立辦事處。無論是在瓜達爾地區、奎達還是聯邦直轄部落區,我們不斷地對走廊建設的重要意義進行宣傳。同時,我們嘗試了不同的報道形式,除了常規的新聞報道,我們還製作了相關專題,拍攝了中巴經濟走廊相關的紀錄片等等。我們希望通過媒體的努力能夠使走廊的建設更加順利,因為這是對巴基斯坦人民有益的事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