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大選首場辯論後馬克龍民意支持率趕超極右翼領袖

2017-03-24 10:37:2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巴黎3月23日電 (記者 龍劍武)在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首場候選人電視辯論後,中間派獨立候選人、前經濟部長艾曼努爾·馬克龍選情看漲。在最新的民意調查中,馬克龍的支持率已經趕超極右翼候選人馬麗娜·勒龐。

  伊弗普民調所(Ifop-Fiducial)23日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首場辯論後,準備在大選首輪中投票支持馬克龍的選民比例上升半個百分點,達到26%。“國民陣線”主席馬麗娜·勒龐的支持率下滑至25%。中右翼陣營的共和黨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的支持率穩定在18%。

  通過電視辯論提升選情的還有極左翼“不屈的法蘭西”候選人讓-呂克·梅朗雄,其首輪投票的支持率升至12.5%。目前執政的社會黨候選人伯努瓦·阿蒙民望則跌至11%。“法蘭西崛起”候選人尼古拉·杜邦-艾尼昂的支持率為5.5%。

  根據這項20日至23日進行的網絡民意測驗,如果馬克龍和馬麗娜·勒龐進入第二輪投票的對決,前者將以得票率61.5%對38.5%的較大優勢擊敗後者。

  法國憲法委員會18日確認,共有11人正式獲得總統候選人資格。

  現年39歲的馬克龍曾經在奧朗德政府中擔任經濟部長,後來創立政治運動“前進之中”。他于去年8月辭職,脫離社會黨的黨內初選,以獨立候選人身份投入選戰。他宣稱,自己的運動主張“既非右派也非左派”,而是要“團結法國人”。

  (原標題:法大選首場辯論後馬克龍民意支持率趕超極右翼領袖)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