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倫敦恐襲後英國警方已抓捕11名可疑分子

2017-03-25 03:34:5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倫敦3月24日電 (記者 周兆軍)倫敦警察局發言人24日表示,倫敦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警方的搜捕行動仍在繼續,目前已抓捕11名可疑分子。

  被警察當場擊斃的襲擊者身份在23日得到確認,是52歲、出生在英國的哈利德·馬蘇德(Khalid Masood)。24日,警方公佈了馬蘇德的照片,並透露更多信息。馬蘇德出生時的名字是亞德里安·拉塞爾·亞加歐(Adrian Russell Ajao),是3個孩子的父親,最近生活在英格蘭西米德茲郡。

  警方表示,馬蘇德有一系列犯罪前科,包括嚴重身體傷害、私藏攻擊性武器和擾亂公共秩序罪。他最後一次被定罪是在2003年,罪名是擁有攻擊性武器,但馬蘇德從未因恐怖主義罪名被定罪。

  倫敦警察局副局長、反恐部門負責人馬克·羅利表示,目前警方調查的重點是馬蘇德作案的動機、策劃過程和是否有其他同夥,同時在調查他是否受到國際恐怖主義宣傳的影響以及是否有人指揮和支持。

  英國王儲查爾斯24日前往倫敦國王學院附屬醫院探望襲擊事件中的傷者。此次襲擊事件共造成50人受傷,目前仍有20多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2人傷勢嚴重。

  襲擊事件中的第四名遇難者身份得到確認,是一名75歲的老人,名叫萊斯利·羅茲,住在倫敦南部,退休前是一名窗戶清潔工。羅茲在威斯敏斯特橋上遭襲擊者開車撞擊,送到醫院後搶救無效,于23日晚過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