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大選最新民調:馬克龍首輪投票將超越勒龐勝出

2017-03-26 15:19:0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何雨陽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大選在即,BVA最新民調顯示獨立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預計將在第一輪投票中取得最高票數,是他在民調中首次超越極右翼的國民陣線的馬琳?勒龐(Marine Le Pen)。

  BVA公佈的民調結果指在首輪投票中,馬克龍將取得26%票數,比上周增加一個百分點;馬琳?勒龐則較上周減少一個百分點,預計僅取得25%的票數,屈居第二;而受醜聞纏身的弗朗索瓦?菲永(Franois Fillon)排名第三,預計票數比上周下跌2.5個百分點,只有17%。

  民調並未預測第二輪投票結果;然而近日多個民調亦顯示,若進入第二輪投票,馬克龍將輕鬆壓過馬琳?勒龐勝出。

  法國大選首輪投票將在4月23日進行,如沒有候選人于第一輪中取得超過半票數,最高得票的兩位候選人便會進入第二輪選舉,而次輪投票將於5月7日進行。

  民調在本週三至週五舉行。剛過去的週一,多名主要候選人在電視進行首場辯論,民調機構Elabe隨即發佈民調結果,指出在聲勢領先的五名候選人中,馬克龍被認為是最具有説服力的一位。23日,菲永接受訪問指,自己是現任總統奧朗德政治抹黑行動的受害者。

  極左候選人梅朗雄在民調中得票也上升兩個百分點,至16%。梅朗雄在電視辯論後同樣備受民眾肯定,有20%的觀眾認為他最有説服力,僅次於馬克龍的29%。

  (原標題:法國大選最新民調:馬克龍首輪投票將勝出)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