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因“老胖醜”被禁飛國際航線 俄空姐將公司告上法庭

2017-03-27 15:29: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上個月,俄羅斯航空公司400多名空姐因被指“老胖醜”而禁飛國際航線,引發一眾空乘人員的不滿。據俄羅斯《地鐵報》3月25日報道,近日,其中兩名空姐將俄羅斯航空公司告上法庭。

  葉甫蓋尼婭·瑪古利娜是一名從業15年的“元老級”國際航線乘務人員。去年8月份,她卻被以“超重”的理由被迫改飛國內航線,遭受相同待遇的空乘人員有400余人。瑪古利娜稱,公司藉口制做新制服,採集了所有空乘人員的照片、測量了三圍,甚至稱了許多人的體重。

工作中的葉甫蓋尼婭·瑪古利娜

  根據公司的新規定,女性乘務人員的制服大小應在42碼到48碼之間,瑪古利娜的制服大小已達到了52碼。據瑪古利娜稱,很多制服尺碼超過46碼的空姐被安排飛國內航線,不僅收入減少了30%,還經常飛夜班或者早班航線。

  瑪古利娜被告知,只有那些年輕漂亮、身材苗條的空姐才可以代表公司的形象,才能飛國際航線。

  伊琳娜·耶路撒林斯卡婭已經在俄羅斯航空公司工作近20年,她比瑪古利娜早兩年遭受到了這樣的待遇。耶路撒林斯卡婭認為,以制服的大小而非個人貢獻的大小來評判乘務人員,是不公平的。

伊琳娜·耶路撒林斯卡婭

  瑪古利娜和耶路撒林斯卡婭都認為,航空公司因外貌而歧視她們,通過換航線來降低她們的收入。作為原告,她們希望法庭能夠判定公司的新規定無效,並要求航空公司賠償她們的經濟損失。

  俄羅斯航空公司則否認了兩人對其歧視員工的指控,公司稱,機組人員都是通過管理系統隨機分配,而海外航線的空乘人員減少則是因為,從整體上來看,國際航班的數量減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