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醫改新方案遇阻 白宮將與國會合作落實稅改

2017-03-27 09:38:2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醫療改革新方案受挫後,白宮將注意力轉向稅制改革,試圖簡化稅務條規和削減稅率。眾議院議長瑞安和稅務委員會主席佈雷迪都支持稅改。

  美國副總統彭斯25日將共和黨醫改計劃的失敗歸咎於國會,但他坦承,白宮須要和國會加緊合作,實現接下來的一系列立法計劃。

  在彭斯發表這番言論的前一天,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因得不到足夠的支持,撤回了醫改新方案。這對特朗普是一次重大挫折,令人質疑在需要國會支持的情況下,他是否有能力落實其主要承諾。

  彭斯在西弗吉尼亞州查爾斯頓市對一組小企業致辭時表示,特朗普已準備著手推進新計劃,即簡化稅制和削減稅率。

  他透露,特朗普計劃把企業稅從現有的35%下調至15%,以鼓勵投資。眾議院稅務委員會則正在草擬新議案,準備將企業稅下調至20%。

  自從美國前總統裏根于1986年通過廣泛稅改之後,國會和白宮在這方面一直沒有建樹。

  彭斯説:“我們將捲起衣袖,為工薪家庭、小企業和家庭式農場全面減稅……總統特朗普將和國會合作,通過裏根時期以來最大規模的減稅議案,我們會讓美國經濟再次動起來。”

  彭斯説:“正如我們昨天獲知的,國會還沒有做好準備……眾議院所有民主黨議員,以及少數共和黨議員阻擾了特朗普總統推翻及取代奧巴馬醫保的計劃。我們必須回到原點。”

  眾議院稅務委員會主席佈雷迪坦承,共和黨醫改新方案被撤回後,或導致稅制改革面對更大困難。不過,他和眾議院議長瑞安都支持稅改。

  他説:“這將使一個大挑戰變得更困難,但這不是無法解決的……我們將和政府合作實現這個目標。”

  美國財長慕欽也認為,與醫改相比較,稅改“簡單很多”。他受訪時説:“我們可以重新制定稅收法規,我認為會得到很多很多的支持。”

  (原標題:特朗普醫改新方案遇阻 白宮將與國會合作落實稅改)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