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蒙古國第八屆"東方之韻"校園中文歌曲大賽成功舉辦

2017-03-27 10:14: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蒙古國第八屆"東方之韻"校園中文歌曲大賽成功舉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阿拉坦娜布其):蒙古國第八屆“東方之韻”校園中文歌曲大賽于3月24日在烏蘭巴托歌劇院舉辦。來自蒙古國烏蘭巴托、達爾汗、額爾登特等各地21所中小學校選送的92名選手參加了此次比賽。

  蒙古國功勳藝術家、音樂編輯寶音賀喜格、蒙古國烏蘭巴托歌劇院總指揮鋼巴圖、蒙古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朱軍利、蒙古國教育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包愛東、蒙古國志願者管理中心主任林玉寶等多位嘉賓和評委蒞臨比賽,蒙古國TV8電視臺、蒙古消息報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等媒體對本次比賽進行了全程報道。

  “東方之韻”校園中文歌曲大賽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育才廣播孔子課堂和蒙古國育才中文學校聯合主辦。大賽分6-8歲、9-11歲、12-14歲、15-17歲4個組,每組評出一、二、三等和優秀獎。大賽評委會為獲獎選手頒發了證書和獎金。

  比賽中,選手們身著各式漂亮的禮服,在舞臺上盡顯歌喉,演唱了讚美青春、歌唱中國的近百首中文歌曲。在六個多小時的角逐中,每個選手不僅唱出了自己的風采,更是展現出了莘莘學子的青春與活力。精彩紛呈的歌舞表演讓比賽現場更加活躍,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蒙古國育才廣播孔子課堂自從2010年起舉辦“東方之韻”校園中文歌曲大賽,至今已連續成功舉辦八屆。蒙古國育才廣播孔子課堂蒙方院長巴雅爾説,音樂是人類的共有的精神財富,是文化的表現形式,通過舉辦中文歌曲大賽旨在向蒙古國青少年介紹中國的文化藝術的同時,為熱愛音樂、熱愛中國文化的孩子們搭建加深了解、促進交流、增進友誼的平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