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將接受批捕審查 或被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7-03-27 15:49:44|來源:中新網|編輯:葉玉龍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30日上午10時30分,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將接受批捕審查,是否被拘捕或于3月31日淩晨見分曉。

  韓國司法界消息稱,被提請批捕的前總統樸槿惠將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如被起訴判有罪,可能獲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

  

  樸槿惠(左)和她的擅政親信崔順實。(圖片來源:韓聯社)

  依據韓國關於特定犯罪加重處罰的法律,受賄超過1億韓元最多可判無期徒刑。司法界普遍認為,樸槿惠被判有期徒刑的可能性更大。如判有期,樸槿惠最多可獲刑45年。

  樸槿惠涉嫌與幕後權貴崔順實共謀,與三星掌門李在鎔約定私相授受4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6億元),崔順實涉嫌收受其中的300億韓元賄賂。

  據此前報道,韓國法律界表示,法院一般在申請後的兩天,針對檢方提請批捕的嫌疑人展開審問(批捕實質審查)。因此,法院可能會將審問日期定於3月29日。

  (原標題:樸槿惠將接受批捕審查 或被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