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説近1900萬也門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2017-03-27 14:47:5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聯合國3月26日電(記者倪紅梅顧震球)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奧布賴恩26日説,也門衝突升級兩年來,該國目前有近19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超過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二。

  奧布賴恩當天就沙特阿拉伯為首的多國聯軍對也門胡塞武裝發起打擊行動兩週年發表聲明説,空襲和炮火聲伴隨著也門人的日常生活,衝突造成數以千計的平民喪生,數萬人受傷。但也門的悲慘狀況遠不止於此,國家經濟遭破壞,食品日益短缺,300萬人流離失所,700萬人面臨饑荒。

  奧布賴恩説,聯合國及其夥伴向近600萬也門人提供援助,但目前面臨資金短缺。他緊急呼籲國際社會為此提供幫助,並敦促衝突各方立即提供不受阻礙的救援通道,併為商業運輸提供便利,以扭轉當前食品大規模短缺的狀況,確保民眾基本需求得以滿足。

  奧布賴恩強調,最重要的是也門衝突各方應致力於政治對話,否則這場人為危機將永遠無法停止。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在多國聯軍空中支援下奪回也門亞丁省。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衝突各方曾進行和談,但至今各方未達成共識。

  (原標題:聯合國説近1900萬也門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