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圖片故事:95後女生的電競夢

2017-03-27 08:41:16|來源:中國網|編輯:楊磊

  幾年前,電子競技或許還是男生的專利。如今,芬達、小蕊、小潔、紫薇和然然,五個女孩聚在一起,成為安徽首個電競女子職業戰隊成員,她們有夢想,顏值高,收入豐。她們加入電子競技的背後,是整個電競行業進入正規化、産業化的一個縮影。

  一直以來,很多人把玩遊戲稱之不務正業。然而,近兩年隨著電子競技的蓬勃發展,部分高校也開設了電競專業。依靠電競行業所衍生的解説、主播、媒體等相關行業方興未艾。

  “我們戰隊是1年前成立的,這5個女孩都是通過招聘考試選拔進來的,都是95後。”NY戰隊的老闆楊天琪告訴記者,“合肥的電競市場才剛剛起步,前景巨大,而女子職業戰隊還比較新鮮,關注度也高。”在日常的訓練之餘,楊天琪會經常帶著戰隊成員奔赴全國各地打比賽,以及對接一些商業活動。

  這五個“95後”女孩,每週一休息,其它時間從下午1點到晚上10點,都在訓練。“除了吃飯、睡覺,基本上一直都在打遊戲。”來自湖北的小蕊説,她玩遊戲已經四五年之久,“成為職業選手之後一開始有點累,但能和隊友在一起,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尤其是現在終於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

  “我比較享受大家在一起訓練、打比賽的那種氣氛。”然然覺得以前的生活沒有方向,而現在有了希望,步入了正軌,“雖然每天晚上訓練結束之後,很疲憊,但第二天早上起來,又滿血復活了。”

  五個女孩熱愛遊戲,熱愛生活,認為遊戲是改變生活的一種方式,代表了她們對生活的態度。更為重要的是,她們能夠通過遊戲養活自己,改變了別人對她們的看法。

  NY戰隊隊員每個月的底薪為5000元,獎金另算,包吃包住。“我是大二休學來打電競的,以前的朋友同學都挺羨慕我的,現在長輩們也能接受我從事這個行業。”紫薇説,電競行業的産業化,使得很多人對這一行有了全新的認識,“玩遊戲並不是那麼簡單,更不是玩物喪志,通過訓練和比賽不僅可以鍛鍊我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反應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都會得到提升,而且同其它行業一樣,我們也拿工資,也有穩定的收入。”

  相對於男子戰隊,女子電競市場猶如一座等待挖掘的金山。現在大多數女隊都會選擇讓自己的隊員在直播平臺上直播。她們邊打遊戲邊解説,實時播出全程。直播可以幫助女隊宣傳自己的品牌和增加人氣,影響力,更有不菲的收入。NY戰隊也不例外,隊員芬達已經成為一個小有名氣的主播。

  對於高收入,芬達並不諱言,“光做主播,我一個月輕鬆收入過萬。其實當初開設直播間,也沒有想過這麼火,一個月的時間,粉絲就有1萬多了。”20歲的芬達覺得,“趁著年輕,想做什麼事情就去做。對於今後的打算,真沒有想太多,現在就想著把比賽打好,把主播當好。”

  “我們每個月的常規開銷在6萬元左右。”在楊天琪看來,處於萌芽期的女子戰隊,未來的潛力和商業市場巨大,“女隊的競爭並不激烈,在安徽目前只有我們一家,更容易接到商業活動,現在收益也不錯。”正如楊天琪所説,性別的先天優勢和顏值吸引,對於廣大男性玩家而言,女子戰隊擁有著天生的吸引力。隨著女子聯賽和女子戰隊洶湧而來,無論是粉絲經濟的擁戴還是商業代言的宣傳,抑或是與直播平臺的合作,女子戰隊都將有著數倍于男子戰隊的商業價值。

  在合肥第十一屆全民運動會電子競技比賽上,與男選手同場競技的NY女子戰隊,獲得了第5名的好成績。楊天琪期待,“在合肥舉辦的比賽越來越多,職業戰隊也越來越多,這樣我們的發展就會越來越好,投入和付出,也會有回報。”(文/攝 蘇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