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檢方提請批捕樸槿惠 韓媒:總統犯罪史所僅見

2017-03-27 13:10:40|來源:中新網|編輯:葉玉龍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檢方27日上午11時26分許提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針對前總統樸槿惠簽發臨時逮捕證。樸槿惠成為第三個被提請批捕的前總統,在韓國憲政史上留下又一項不光彩的紀錄。

  樸槿惠涉罪13宗,檢方在對樸槿惠親信崔順實擅政案的首輪偵查中,認定樸槿惠是逼捐共犯,並在起訴崔順實時將樸槿惠的8宗罪寫入訴狀,獨立檢察組接棒查案後新增受賄、濫權等5宗罪。

  樸槿惠已矢口否認一切指控,但檢方認為她所涉罪行情節嚴重,所涉罪名之多,為總統犯罪史所僅見,如判罪名成立將獲重刑,提請批捕在所難免。

  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指出,韓國檢察廳特別調查本部正全力調查前總統樸槿惠受賄嫌疑。

  當地時間本月22日早上,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的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在接受訊問21個小時後離開檢察廳。在調查過程中,樸槿惠否認各項犯罪指控。

  目前,檢方已查實與樸槿惠13項指控相關事件的來龍去脈。

  上週末,特別調查本部大部分檢察官和調查官均正常上班,審閱樸槿惠到案受訊時的陳述內容和調查相關資料。

  此外,特別調查本部還在調查三星、樂天、SK等大企業向米勒和K體育財團所供資金的性質,這些資金是否具有代價性將對檢方是否申請批捕樸槿惠産生很大影響。

  對此,樸槿惠方面否認稱,成立財團是出於政策考慮做出的決定。即便崔順實牟取私利,也與樸槿惠無關。

  (原標題:韓檢方提請批捕樸槿惠 韓媒:總統犯罪史所僅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