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回應華人遭法國警察射殺:已向法方交涉 要求儘快查明真相

2017-03-28 17:30:39|來源:環球網|編輯:趙妍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姚麗娟】一名中國公民26日在巴黎被法國警察槍擊身亡。事後,一些旅法僑胞前往當地警局請願,並與警方發生衝突。在28日的例行發佈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當地時間26日晚,1名旅法華僑(劉少堯)在巴黎家中被法國便衣警察開槍射殺,一些旅法僑胞前往警局請願,與警方發生衝突。

  獲悉此事後,外交部高度重視,立即指示駐法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向法方交涉,要求法方儘快查明真相,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利益,理性對待旅法僑胞對此事的反應。駐法國使館已派員看望慰問死者家屬,積極提供相關協助。外交部主管部門今天也緊急約見法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交涉,並將與駐法國使館一道繼續密切關注事件進展,維護好在法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同時,我們也希望旅法僑胞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

  (原標題:外交部回應華人遭法國警察射殺:已向法方交涉,要求儘快查明真相)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