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梁振英:將給予林鄭月娥最大支持並做好交接工作

2017-03-28 08:39:51|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香港3月27日電(記者王小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27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林鄭月娥。梁振英于會面結束後對媒體表示,未來數月,本屆特區政府將給予林鄭月娥最大的支持,做好各項交接工作。

  梁振英再次祝賀林鄭月娥于26日舉行的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他表示,26日的選舉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及香港選舉法例舉行,林鄭月娥的順利當選再次説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香港的落實。

  梁振英説,本屆特區政府餘下任期的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是要確保做好與下屆特區政府的交接安排。他27日一早與林鄭月娥會面,商量交接計劃。

  梁振英還表示,根據基本法,行政長官不僅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首長,同時也是整個特別行政區的首長,責任重大。他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一任行政長官及新一屆特區政府,把握機遇,為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共同努力。

  林鄭月娥對媒體表示,她在與梁振英的會面中提到日後的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及改善行政與立法的關係,希望在未來數月能為這些工作做好準備,而梁振英對此給予支持。林鄭月娥説,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交接工作也包括與本屆特區政府做好回歸二十週年的慶祝工作。

  林鄭月娥還表示,她一如既往對優秀公務員團隊充滿信任,希望日後可以緊密合作,按照競選政綱為香港服務。

  (原標題:梁振英:將給予林鄭月娥最大支持並做好交接工作 )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