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3·28”——西藏各族人民心中不朽的豐碑

2017-03-28 21:31:47|來源:中國西藏網|編輯:靳松

  

在布達拉宮廣場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8週年。

  中國西藏網訊 3月28日,是西藏各族人民永遠值得紀念的偉大日子,也是永遠矗立在西藏各族人民心中不朽的豐碑。今天上午10點整,西藏自治區在布達拉宮廣場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8週年。

  58年前,為了西藏百萬農奴的根本福祉,黨中央和毛主席果斷決策,宣告解散舊西藏地方政府,實行民主改革,徹底廢除了萬惡的封建農奴制度,開啟了西藏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落後走向進步、從專制走向民主、從貧窮走向富裕、從封閉走向開放的新時代。

  58年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在全國人民的無私援助下,在西藏自治區歷屆黨委、政府領導班子的團結帶領下,全區各族人民披荊斬棘、奮發圖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豐功偉績。

  西藏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8週年講話中指出,紀念,是為了更好地前行。經歷過嚴冬的人,最知道太陽的溫暖;深受封建農奴制摧殘的百萬農奴,最懂得珍惜新西藏的幸福甘甜。我們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就是要向世人昭示舊西藏暗無天日的黑暗歷史,展現社會主義新西藏翻天覆地的變化,就是要讓西藏各族人民永遠銘記歷史、時刻珍惜現在、奮力開創未來。

  

慶祝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文藝演出現場

  升國旗、唱國歌儀式結束後,西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的“慶祝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文藝演出”于上午11點整在龍王潭公園舉行。

  

龍王潭公園

  演出通過舞蹈、小品、音樂、藏戲等藝術形式,展示了西藏各族人民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無私援助下,實現了西藏“短短幾十年、跨越上千年”的歷史巨變,反映了社會主義新西藏的新發展新變化新面貌。文藝演出現場氣氛十分熱烈,精彩的文藝演出在現場人員的陣陣掌聲中圓滿結束。

  

刺眼的陽光阻擋不了群眾觀看節目的熱情

  (中國西藏網 圖、文/賈華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