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大選“前哨戰”基民盟獲勝 默克爾讚選舉結果令人鼓舞

2017-03-28 22:42:00|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3月27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出席新聞發佈會。新華社發

  新華社柏林3月27日電(記者袁帥)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26日在薩爾州以40.7%的得票率,贏得今年德國聯邦議院大選年的首次地方議會選舉。對此,默克爾27日表示,德國西南部薩爾州地方議會選舉結果令人鼓舞。

  當地媒體認為,薩爾州的選舉結果是9月聯邦議院選舉結果的風向標。憑此勝利,基民盟繼續保持該州議會內第一大黨的位置,比2012年上一次選舉時得票率上升超過5個百分點。

  默克爾27日在基民盟位於柏林的聯邦辦事處參加了該黨高層會議,會後同獲得連任的薩爾州政府總理安內格雷特·克蘭佩-卡倫鮑爾一同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默克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説:“昨天(26日)是美好的一天,也是令人鼓舞的一天。”她認為,此次選舉結果反映了薩爾州人民對於州政府過去5年來的支持。薩爾州新政府今後將在“理性的政府工作”框架下開展工作,探求“何事對德國有益,何事對人民有益”。

  談及將於9月舉行的德國聯邦議院選舉,默克爾表示信心十足。她説:“這將是一場艱難的選戰,但我們有很大機會(勝選)。”

  在26日舉行的地方選舉中,此前同基民盟組成聯合政府的德國社民黨雖先前在民意調查中支持率與基民盟不相上下,但最終只獲得29.6%的選票,同上次選舉結果基本持平。極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獲得6.2%的選票,跨過5%這一進入議會的門檻。綠黨和自由民主黨得票率不足5%,無法重新進入州議會。

  繼薩爾州後,聯邦議會選舉前,德國還將於5月7日和14日分別在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和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舉行地方選舉。

  默克爾2005年11月起擔任德國總理,如能率領基民盟在此次大選中獲勝,將開始她的第四個任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