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博物館一枚重100公斤的金幣被盜

2017-03-28 16:39:3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3月27日電(記者張毅榮)位於德國柏林市中心的博德博物館27日發生盜竊案,館藏的一枚重達100公斤、面值100萬加拿大元的金幣不翼而飛。

  該博物館發表聲明稱,這枚被盜金幣名為“大楓葉”,由加拿大皇家鑄幣廠于2007年贈予。竊賊作案時繞過了博物館的安保系統而得手。

  柏林警方表示,當天在博德博物館附近的城際軌道線上發現了一個梯子,梯子一度造成交通中斷。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此事是否與博物館失竊案有關。

  據德國媒體報道,失竊的金幣直徑53釐米,厚3釐米,正面印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頭像及金幣面值,背面印有楓葉圖案及金幣純度99.999%字樣。如此純度的金幣按現時金價估值,遠超其面額。

  博德博物館位於柏林博物館島北面,建成于1904年,以雕塑、拜佔庭藝術品、錢幣和獎章收藏而聞名。

  (原標題:德國博物館一枚重100公斤的金幣被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