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保守陣營正黨選出總統候選人 劉承旼當選

2017-03-28 20:03:46|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劉承旼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保守陣營正黨28日選出該黨總統候選人,4次當選國會議員的劉承旼將作為該黨代表競選總統。

  報道稱,正黨總統候選人黨內競選在劉承旼和京畿道知事南景弼之間進行,劉承旼以62.9%得票率勝出。在距離大選還剩42天之際,正黨在韓國國會五大政黨中最先確定總統候選人。

  一直以來,劉承旼強調作為“反文聯盟”(“文”指在野陣營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的一環,正黨、自由韓國黨、國民之黨應選出單一候選人參選。鋻於劉承旼的支持率低於自由韓國黨有力候選人洪準杓、國民之黨有力候選人安哲秀,即便正黨與其他黨派形成“反文聯盟”,劉承旼要想當選聯盟代表並不容易。

  劉承旼在當選該黨總統候選人之後表示,將成為保守陣營新的希望,承載著韓國民眾對保守陣營重建的期待,在大選中獲得國民支持。

  正黨於今年1月24日舉行建黨大會,成為韓國國會第四大黨。正黨由從執政黨新國家黨(現稱“自由韓國黨”)退黨的“反樸派”(反樸槿惠)所建立,擁有31名國會議員,與新國家黨同為保守陣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