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總統:摩蘇爾陷人道災難 不能將城市留給恐怖分子

2017-03-28 17:13: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伊拉克總統福阿德•馬蘇姆表示,伊拉克摩蘇爾的局勢陷入人道災難,但不能把城市留在恐怖分子手中。

  他説:“當然,那裏的局勢肯定屬於人道災難。例如,那些三年前擁有穩定生活的人現在無家可歸,成為難民。”

  他説:“人道狀況肯定艱難,但把摩蘇爾留在恐怖分子手中使其成為他們的活動中心,這是不理智的做法,必須鬥爭,這種鬥爭也有自己的代價。”

  把摩蘇爾從恐怖團夥“伊斯蘭國”手中解放出來的行動自2016年10月持續至今,行動受到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的支持。此前城市東部被解放。2月中旬伊拉克總理宣佈開始解放摩蘇爾西部的行動。

  國際移民組織(IOM)資料顯示,由於解放摩蘇爾行動期間的戰事,近10萬伊拉克人被迫離開在摩蘇爾西部的家園。此外,世衛組織表示,至少12人,包括婦女和兒童正在就摩蘇爾使用化學武器對其健康造成的影響接受治療。

  (原標題:伊總統:摩蘇爾陷人道災難 不能將城市留給恐怖分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