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媒:樸槿惠30日將出庭接受逮捕證簽發前審問

2017-03-28 18:22:3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樸槿惠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法院定於當地時間30日上午就是否批准逮捕前總統樸槿惠進行審理,據檢方有關人士透露,樸槿惠辯護律師表示屆時樸槿惠將親自到場接受審問。

  韓國檢方27日上午提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樸槿惠簽發臨時逮捕證。由此,樸槿惠成為繼前總統盧泰愚、全鬥煥後,韓國憲政史上第三名被檢方提請批捕的前總統。

  據報道,在檢方提請法院批捕犯罪嫌疑人後,法院就是否簽發逮捕證會對嫌疑人進行審問。當事人通常會親自到場向法官陳述自己的立場,但當事人不願意露面或認為沒有必要時,可放棄出庭接受審問。因此,樸槿惠是否會親自到庭陳述立場受到關注。

  審問結束後,法官會研究檢方和樸槿惠方面提供的各種記錄,對是否需要簽發逮捕證進行審議。預計法院方面最快將於30日晚或31日淩晨作出決定。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