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蕾莎·梅:“脫歐”已無回頭路 英國人要團結

2017-03-29 21:18:38|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3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9日午間,英國政府發出的啟動“脫歐”程式信函被遞交到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手中。與此同時,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國議會下議院發表講話。特蕾莎•梅在講話中呼籲英國團結,同時強調英國脫離歐盟“已無回頭路”。

  據報道,在講話中,特蕾莎•梅首先向下議院確認,已經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脫歐”程式正式啟動。她同時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時刻”,英國“已經沒有回頭路”。

  特蕾莎•梅接著指出,希望英國能夠和歐盟建立“新的、特殊的深化關係”,並表示,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歐洲的自由民主價值觀。

  特蕾莎•梅稱,希望英國平穩有序的脫離歐盟,儘量減少糾紛,這符合英歐雙方利益。她還稱,英國希望繼續與歐盟進行貿易交往。不過她也警告,“離開”會有後果。

  在呼籲英國團結的同時,特蕾莎•梅也作出承諾,所有在英國工作的其他國家的公民的權利,都將得到保護。她稱,不論年齡、富有程度,或是國籍,她將代表英國國內的每一個人,這其中包括那些“以英國為家的歐盟國家公民”。

  特蕾莎•梅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簽署英國啟動“脫歐”程式的通知信函。在收到這份信函後,歐盟將在48小時內給出一份“脫歐”談判的指導方針。

  (原標題:特蕾莎·梅:“脫歐”已無回頭路 英國人要團結)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