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訪問馬來西亞 主推“陣風”戰機

2017-03-29 06:55:4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奧朗德

  新華社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3月28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法國總統奧朗德28日在訪問馬來西亞期間向馬總理納吉布推銷法國産的“陣風”戰鬥機。他説,“陣風”戰鬥機最符合馬方要求,並表示將會為馬方提供必要支持。

  奧朗德與納吉布當天舉行了雙邊會談。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奧朗德説,“陣風”戰鬥機是馬方考慮範圍內最好的戰鬥機,法方已經安排數名部長級官員為馬方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納吉布表示,防務合作是馬法雙邊關係“最重要的部分”,馬方注意到“陣風”戰鬥機在幾個國家取得的成功,但目前馬方“還沒有準備好做決定”。對此,奧朗德表示“相信馬來西亞會在時機到來時做出決定”。

  馬來西亞方面在幾年前就曾提出要尋找18架米格-29戰機的替代機型,隨後包括法國達索航空、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和瑞典薩博公司等在內的眾多防務巨頭都緊盯這一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戰機替代計劃。但由於國際油價下跌等原因,馬來西亞至今未做出購買決定。

  馬來西亞一直以來都是法國武器裝備的購買大戶,雙方在防務和安全上合作比較頻繁。本世紀初,馬來西亞曾經從法國購買2艘潛艇,馬來西亞還是法國空中客車公司A400M軍用運輸機的第一個非北約購買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