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聚焦新媒體發展趨勢:移動端付費閱讀大有可為

2017-03-29 16:43: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許煬

大會現場。劉紅/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紅):由艾媒諮詢集團主辦的“2017中國(第六屆)大數據新媒體與移動行銷大會暨首屆全國自媒體資源交易對接會”,于3月29日在京舉行。       

  本次大會設置三大論壇:2017中國新媒體發展趨勢峰會、2017中國大數據行銷論壇、2017中國移動廣告行銷峰會。大會通過媒體資源交易、幹貨主題分享、行業報告、高峰對話、媒體採訪以及獎項評選等形式,聚焦近年來由新媒體與移動廣告發展所引發的熱點話題,匯聚新媒體、大數據、移動廣告等行業領袖、品牌廣告主、風險投資人及千萬級粉絲大咖,共同探索了新媒體與移動行銷市場最新發展趨勢動態。

圓桌會議環節。劉紅/攝

  大會由微暢自媒體聯盟負責人汪洪棟開場。艾媒諮詢集團創始人兼CEO、首席分析師張毅發佈《2017年中國新媒體行業全景分析報告》並做主題演講。人民網原副總裁官建文、同道大叔的CEO章晉源、網易新聞的行銷負責人顧柏梁以及鮮聞內容推薦引擎聯合創始人陳鵬作為特邀嘉賓進行了主題演講。

張毅發佈《2017年中國新媒體行業全景分析報告》並做主題演講。劉紅/攝

  張毅在發佈中給出大量數據,付費閱讀市場動態如下:1、視頻付費成為常態,2016年國內視頻有效付費用戶規模突破7500萬人,2017年預計將突破1億人。2、知識付費成新風尚,如喜馬拉雅FM、得到、知乎、分答的收費運營。3、音樂付費習慣漸成,2016年中國手機音樂客戶端用戶達4.72億人;近六成用戶願意為網絡音樂付費。由此他指出移動端付費閱讀大有可為。       

  值得關注是張毅發佈中提到的網絡社群經濟市場動態:中國網絡社群規模持續增長,2016年中國社群數量300萬個,2016年中國網絡社群用戶規模2.7億人,2016年中國網絡社群基尼市場規模300億元。

  有關傳統媒體的轉型這塊,張毅認為app陣地一定要有,傳播聲音的準確性和到達的自主性,是應該重點思考的一個方面。整體來説,轉型其實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但轉型帶來的機會也非常明顯。       

  他還提到,最近這兩年自媒體的發展非常快,尤其是很多優秀的媒體人轉型做自媒體,那麼在這個過程中也産生了大量優質的內容,優質內容一定會成為這個市場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目前類似于這種客戶端的自媒體人相對來説還不是太多,或者説優秀自媒體數量至少還不算太多,但是這個趨勢應該很快會改變。

官建文以“新媒體 新技術 新趨勢”為主題在大會上談到未來媒體變化之趨勢。劉紅/攝

  官建文以“新媒體 新技術 新趨勢”為主題在大會上談到未來媒體變化之趨勢。趨勢之一是,人皆為媒介,人皆為媒介,物皆為媒介;第二個趨勢是,僅僅靠從新聞傳播過程中獲得收入的純媒體將要減少,但是擁有一批訓練有素的編輯記者的,具有專業能力和專業精神的媒體,社會永遠是需要的;第三個趨勢是媒介智慧化,人工智能的影響或者滲入或者是媒體對人工智能的應用已經開始。       

  大會上還進行了微投網與西部傳媒戰略合作的簽約儀式、2017中國鼎媒獎頒獎典禮,大量與會企業及媒體交易平臺進行了良好的互動溝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