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頭娃娃在布魯塞爾”攝影作品展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揭幕

2017-03-29 17:19: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東波西波藝術組合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您能想像得到外國人戴著中國傳統民俗道具——大頭娃娃的樣子嗎?從3月29日至4月21日,前往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的觀眾就將有幸見識到這些場面,一個名為“大頭娃娃在布魯塞爾”的東波西波攝影作品展將在這裡舉行。

  東波是來自中國的年輕藝術家,西波是指來自法國的Benoit。東波西波藝術組合(英文名:Benoit+Bo)自2003年成立以來,一直努力把民間藝術現代化,並把其中一些元素加入到他們的當代藝術創作中。2015年,他們把工作室從上海搬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後,便開始使用大頭娃娃給當地人進行藝術寫真。走進尋常百姓家裏寫真原本是一個對私密生活的公開,而戴上大頭娃娃面具,把一個帶有強烈東方文化氣息的符號放置在西方日常生活的背景中,在保留被拍者匿名的同時,又給觀者透露出許多關於被拍攝者個性的痕跡,從而對被拍攝者的生活充滿無限遐想。這次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展出的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攝影作品。

  東波西波藝術組合在3月28日舉行的開幕儀式上説,他們非常高興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行展覽。“大頭娃娃”項目幫助他們打開了當地人的大門,他們嘗試走進當地人的家庭,和他們共同探討,併為他們提供一個新的藝術體驗。

  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譚曙説,在當下特別需要大頭娃娃那樣的微笑,能讓我們共享美好的生活。東波西波將東西兩種文化融合在一起,並帶入布魯塞爾居民的日常生活中,這完全符合中國文化中心的使命。他還呼籲包括比利時在內的歐洲和中國藝術家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並表示中國文化中心願意繼續推進雙方文化和藝術家之間的交流。

  有100多位嘉賓參加了開幕式,其中包括迪南市長Richard Fournaux先生,布魯塞爾市文化局副局長Karine Lalieux先生,以及布魯塞爾當代藝術中心總監Carine Dol夫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