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瑞典學院:鮑勃·迪倫本週末將領取諾貝爾文學獎

2017-03-29 23:30:38|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美國民謠歌手鮑勃·迪倫(資料圖)

  中新網3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瑞典學院于當地時間29日宣佈,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鮑勃•迪倫將於本週末在斯德哥爾摩領取諾貝爾獎證書和獎牌。

  瑞典文學院去年10月13日宣佈,將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授予美國音樂人兼作家鮑勃•迪倫,以表彰他“在美國歌曲傳統形式之上開創了以詩歌傳情達意的新表現手法”。

  不過,瑞典文學院兩天后公佈消息稱,鮑勃•迪倫因囿于已有的安排,無法在當年12月前往斯德哥爾摩,也因此無法參加諾獎頒獎典禮。鮑勃•迪倫在信中強調,無法親自前往領獎,深感遺憾。

  瑞典文學院表示,諾獎得主決定缺席頒獎典禮並非沒有先例,不是特例。這並不影響迪倫獲獎的事實。

  (原標題:瑞典學院:鮑勃·迪倫本週末將領取諾貝爾文學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