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候選人菲永夫人遭立案調查 被控“吃空餉”

2017-03-29 11:03:2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9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法國總統候選人菲永的妻子佩內洛普,被正式指控“吃空餉”,以貪污公款罪遭到立案調查。

  3月28日,預審法官就議會虛設職位一案聽取佩內洛普的證詞。媒體報道説,法官發現她在議會擔當助理時填寫的兼職報單是不屬實的。

  報道稱,佩內洛普·菲永被指控犯有共謀和隱瞞侵佔公款。她還被指控濫用公共財産和加重情節欺詐。

  本月14日,菲永已經因該事件調查而受到預審法官的正式立案審查。預審法官決定以“挪用公款”、“共謀和窩藏濫用社會資金”和“未履行申報義務”等罪名正式立案,對菲永展開司法審查,但對檢方提出的“權力尋租”指控未予採納。

  離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還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菲永的妻子又遭到立案調查,這給菲永的競選再度蒙上了陰影。

  (原標題:法總統候選人菲永夫人遭立案調查 被控“吃空餉”)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