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法方將儘早公佈中國旅法公民遭警察槍擊真相

2017-03-29 19:23: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29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中國旅法公民遭法國便衣警察槍擊身亡事件進展,法國外交部、內政部負責人均表示,將嚴肅認真對待此事,儘快完成調查程式,早日公佈事件真相。

  當地時間26日晚,1名旅法華僑在巴黎家中被法國便衣警察開槍射殺。此後一些旅法僑胞前往警局請願並與警方發生衝突。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和駐法國使館負責人28日分別向法駐華使館、內政部及警方負責人提出緊急交涉,表達中方嚴重關切,要求法方儘快查明真相,公佈調查結果,積極回應相關人員合理訴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國公民安全和合法權益。

  關於此事件最新進展,陸慷説,“據法方通報,涉事警察已被停職接受調查,此前因向法警方請願與警方發生衝突被拘押的人員多數已獲釋。我們也注意到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目前法方正就此案展開調查。保障所有在法中國僑民安全是法國政府優先考量。法國近幾個月已採取強化措施,為旅法僑胞提供最好的接待條件和安全條件。”

  陸慷表示,外交部、駐法國使館將繼續密切關注事件進展,敦促法方妥善處理。同時,也主張廣大旅法僑胞依法、例行維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