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引領祭祀新風尚 西安一街道倡導居民鮮花祭故人

2017-03-29 18:46: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白薇

居民默聽祭文(代紅玉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代紅玉):清明時節雨紛紛,一束鮮花祭故人。為引導群眾摒棄傳統祭祀觀念,深入推動文明祭祀新風尚,3月29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區解放門街道西六路社區在革命公園舉辦了以“文明祭祀 綠色清明”為主題的祭典活動。

  恭讀祭文(代紅玉 攝)

  活動現場,廣大居民積極響應號召,通過獻上一枝花的方式代替傳統焚燒紙錢的方式表達對已故親人的思念,踐行文明祭祀新風尚。

  祭祀現場(代紅玉 攝)

  “祭祀是中華民族的重要文化傳統,燒紙錢是過去那個時代表達對先人懷念的重要方式,但隨著社會發展,這種方式已經不能適應時代要求了,我們應該有所改變。”74歲的郭先生在獻花之後表示,用具有高潔形象的菊花、竹子錶達思念,既可以懷念故人,又可以凈化自己的心靈,還能減輕環境污染,這種方式值得積極倡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