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調查顯示交通事故中轎車後排座致死率最高

2017-03-29 16:22: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讀賣新聞》3月29日報道,日本警察廳對去年全國交通事故的調查顯示,轎車內後排座椅的致死率最高。

  日本警察廳分析稱,這是因為人們在後排座椅使用安全帶的比率較低。日本從2008年開始要求坐在後排的乘客也要係安全帶,但在普通公路不係安全帶並不會被罰款。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很多人誤以為“後排座比較安全”。

  警察廳調查發現,2016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3904人當中,1338人坐在車裏。從他們坐的位置來看,在駕駛座死亡的有1004人,在後排和副駕駛座位死亡的分別為158人、155人。

  從座位的致死率來看,後排座位為0.36%,駕駛座為0.32%,副駕駛座位為0.27%。報道稱,從2005年以後,幾乎所有的新車都在駕駛座和副駕駛座位裝了安全氣囊,因此致死率降低。2009年以後,沒有普遍安裝安全氣囊的後排座位致死率成為最高。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