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華人遭槍殺:涉事警察停職 26名被捕華人獲釋

2017-03-29 09:43:1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29日電 當地時間3月26日晩,一名旅法華僑在突發事件中被法國警方在家中開槍打死。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向法方交涉,要求儘快查明真相。

  另據《歐洲時報》報道,28日,巴黎警察總局局長卡杜稱,3名涉事警察已經暫時停職,等待接受調查,35名被捕的華人已經有26人被釋放。

  中國駐法使館通報事件有關進展情況

  中國駐法使館28日發佈消息稱,3月26日晩一旅法華僑在突發事件中被警方在家中開槍打死後,中國外交部和駐法國使館高度重視。外交部立即做出指示,駐法使館第一時間向法方了解情況,提出交涉。

  3月27日,外交部緊急約見法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交涉。3月28日,駐法使館公使再次向法國內政部長外事顧問提出了嚴正交涉,要求法方儘快查明真相,就事件給出公正合理的解釋,並要求對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妥善處理旅法僑胞對此事件的反應。

  法方表示,這是一起令人悲傷的不幸事件,法方多個政府部門都在跟蹤此事,已經啟動相關程式展開內部和司法調查。法方承諾將儘速完成調查程式,早日公佈事件真相,同時呼籲旅法僑界保持冷靜。

  案發以來,駐法使館一直與巴黎警察局保持密切溝通聯繫。警方表示,相關調查已經展開,願意與旅法僑界代表會面溝通。中國外交部和駐法使館將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及時與家屬和僑界溝通情況,並繼續提供幫助。

  巴黎警察總長會見法國華界代表:將加速司法調查

  3月28日下午,巴黎警察總局局長卡杜(Michel Cadot)與總局主要負責人與華界代表舉行會談,就旅法華僑劉少堯被警察槍殺一案進行溝通,回答了華界代表的系列問題,並表示將加速司法調查,儘快澄清案件真相。

  巴黎警察總局主要負責人悉數出席,顯示了對該事件的高度重視。巴黎19區區長達尼奧,副區長王立傑,參與調查此案的負責人及19區警察局局長參加了會議。

  華界代表第一個要求把涉事警察停職等待接受檢查;第二個要求是釋放為逝者祈福産生衝突被抓年輕人;第三,允許華人為逝者舉行悼念活動。

  警察總長表示,三個涉事警察已經暫時停職等待接受調查,包括“受傷”警察;允許華人舉行合法的悼念活動;35名被捕的華人已經有26人被釋放,其餘的9個人在延長羈押24小時後,經過法律程式後,將儘快釋放。

  警察監督機構的負責人表示,目前調查的結果與家屬的證詞還有一些出入,他們將深入該社區,進行更加詳細的調查。該負責人承諾,她請華人代表們放心,該案件一定會水落石出。

  華界代表對19區警察局的案情陳述表示質疑,他問在場的警方代表:你們都是專業人士,你們認為該負責人的陳述的“事實”可信麼?調查説,有幾個鄰居報案,到底有幾個?能不能出示當時被推到的門的照片?

  華人代表小蔡也提供了事發社區其他鄰居的證詞,證明遇難者並非如警方描述的那樣。

  巴黎警察總長表示,這些線索,都將會在進一步調查中呈現,整個調查也將是透明公開的。

  (原標題:巴黎華人遭槍殺:涉事警察停職 26名被捕華人獲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