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屆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悉尼分站賽成功舉辦

2017-03-30 20:27: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組織者與優勝參賽選手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3月30日,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悉尼分站賽成功落下帷幕。經過四個月的籌備和層層篩選、三個多小時的激烈競爭,“Sonder電子墨鍵盤”項目拔得悉尼分站賽頭籌,將與其他九個晉級項目共赴深圳,參加4月13日的行業總決賽和4月14日的總決賽,與全球七大賽區的優勝項目一起角逐高達10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悉尼分站賽在著名的悉尼歌劇院舉辦。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曾雪蓮在致辭中表示,實現創新驅動是當前世界經濟發展的戰略選擇,創新驅動實質上是人才驅動。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是國家級創新型城市和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創新已成為深圳的新常態,成為深圳的一種新特質、新文化。深圳市政府誠摯邀請海外的創新人才來深圳發展,期待著與大家開展良好的合作,相信深圳會成為大家學習交流的平臺、創新創業的沃土、成就夢想的樂園。

  本屆大賽悉尼分站賽共吸引來自澳大利亞各地上百個項目的報名。經過專家評委的評審,初選階段選出20個優秀項目晉級悉尼分站賽決賽。這些優秀項目覆蓋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信息科技)、電子科技、生物與生命科技及材料與能源(含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行業。參賽選手通過緊張激烈的講演和問答環節,精彩地呈現各自項目的創意、技術和市場前景。

  根據總分高低排名,悉尼分站賽評選出了1名一等獎,2名二等獎和3名三等獎,他們分別獲得10萬、5萬和3萬元人民幣的獎金獎勵。

  悉尼分站賽的冠軍是“Sonder電子墨鍵盤”。該項目就其産品樣態及盈利模式進行了專業的講解,得到了評委及與會嘉賓的高度關注和認可。該團隊十分期待未來能將其産品和技術推廣至中國市場,而深圳則是其進入中國的首選地之一。

  本屆大賽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龍崗區人民政府、坪山區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共同承辦,深圳市駐澳大利亞經貿代表處及澳洲中文電視臺協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