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親赴逮捕令庭審

2017-03-30 13:24:4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社首爾3月30日電(記者杜白羽耿學鵬)韓國前總統樸槿惠30日上午出庭接受法院審問,成為韓國1997年實施逮捕令簽發前審問制以來,首名受到審問的前國家元首。

  首爾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樸槿惠從位於三成洞的私宅乘車出發,大約10分鐘後到達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樸槿惠身著深藍色大衣,一言不發,面無表情地徑直走入法院。

  消息人士告訴媒體,樸槿惠預計將在法庭直接接受法官質詢,為自己辯白。庭審預計在當天下午結束,法院法官綜合研討判斷各種書面材料後,可能會在30日晚或31日淩晨做出是否批捕的決定。

  韓國檢方27日決定,向法院申請批准逮捕前總統樸槿惠。檢方認為,樸槿惠涉嫌濫用總統職權、受賄298億韓元以及洩露機密等13項罪名。同時,樸槿惠在調查中否認大部分犯罪事實且有銷毀證據之虞,從公平、對等原則以及事件重要性角度考慮,決定對樸槿惠申請逮捕令,這符合法律和原則。

  韓國憲法法院10日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樸槿惠的彈劾案,樸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同時失去司法豁免權。樸槿惠21日接受了檢方長達21小時的當面調查,是繼前總統盧泰愚、全鬥煥後,第三名被檢方提請批捕的韓國前總統。

  (原標題: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親赴逮捕令庭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