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7中國當代藝術月”在悉尼開幕

2017-03-30 19:33: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悉尼大學美術學院院長瑪格麗特•哈里斯在開幕式致辭

觀眾欣賞參展作品

  悉尼大學觀展學生與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趙立(後排左起五)及“中國當代藝術月”總策展人趙力(後排左起六)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齊智):“2017中國當代藝術月”30日晚正式在悉尼拉開序幕,再次將澳大利亞民眾的目光聚焦中國藝術。

  此次活動由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悉尼大學美術學院及來自國內的青年藝術推廣項目“青年藝術100”聯合主辦。中國駐悉尼文化參贊張英保、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趙立、“中國當代藝術月”總策展人趙力、悉尼大學美術學院院長瑪格麗特·哈里斯以及當地文化藝術界人士百餘人出席了當晚開幕活動。

  “2017中國當代藝術月”主要包括4個主展、4場論壇以及8場週邊展,旨在向澳大利亞觀眾集中呈現中國當代藝術的整體風貌、充分展現中國青年藝術家的創造力和藝術魅力,並通過藝術月活動增進中澳兩國在藝術領域的交流與溝通,促進兩國人民的了解與友誼。

  藝術月總策展人、中央美術學院趙力教授在發言中指出,近年來中國當代藝術正在發生著巨大的變化,很多藝術家對文化傳統、對現實生活、對自然與環境等領域有了新的拓展,希望通過展覽和推廣,不斷呈現中國青年藝術家自身新的趨勢和變化特徵。

  悉尼大學美術學院院長哈里斯教授表示,本次藝術月展覽匯集了優秀的中國青年藝術家作品,他們以當代的視角對中國社會中的各個方面進行自己獨特的解讀,此展有利於促進中澳當代藝術家在教育、文化以及專業方向的發展。

  “中國當代藝術月”于2016年首次在悉尼成功舉辦。同去年活動相比,今年的藝術月吸引了更多當地藝術機構及畫廊的關注,並獲得了其認可及大力的支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