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空餉門"發酵 法總統候選人菲永妻子被立案調查

2017-03-30 07:54:34|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法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前總理弗朗索瓦·菲永的妻子佩內洛普28日被立案調查,她涉嫌與丈夫一起共謀盜用公共資金。此前,菲永已因“空餉門”被立案調查,成為法國有史以來首名受到正式調查的總統候選人。

  佩內洛普現年61歲,與菲永育有5個子女。法國媒體今年1月爆料稱,佩內洛普15年內以議員助理身份領薪至少68萬歐元(約合492.9萬元人民幣),但從未真正工作。

  巴黎調查法官28日向佩內洛普明確了針對她的初步罪名。美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佩內洛普涉嫌盜用公共資金、盜用公司資産獲利和欺詐獲利。後者牽涉到佩內洛普在《兩個世界評論》雜誌的工作。

  在2012年至2013年間,佩內洛普既擔任菲永的議員助理,又在《兩個世界評論》有全職工作。法國媒體報道稱,《兩個世界評論》的老闆是菲永朋友。《兩個世界評論》付給佩內洛普5000歐元(3.7萬元人民幣)的稅前月薪,但佩內洛普在受雇于這家文學雜誌的一年半時間裏,僅寫了兩篇書評。調查人員已在調查,《兩個世界評論》聘用佩內洛普是否為對菲永的“投桃報李”,後者于2010年推薦《兩個世界評論》參評法國榮譽軍團勳章大十字勳位。

  佩內洛普暫未就法官決定置評。她本月接受法國《星期日報》採訪時説,她為丈夫所作工作是真實的。“他需要有人來完成工作。如果這個人不是我,那就得是其他人領薪,所以我們決定,由我來工作。”

  另一方面,法國檢方表示,已把調查範圍從“空餉門”擴大至偽造文件,以明確菲永夫婦是否為證明佩內洛普真正工作而在文件上動手腳。這一説法被佩內洛普律師皮埃爾·科爾尼-讓蒂萊否認。

  另外,科爾尼-讓蒂萊指出,佩內洛普被立案調查的速度“不同尋常”。

  眼下距離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僅剩4周時間。競選之初,菲永支持率領先,一度被媒體看好為下屆總統人選,但隨著“空餉門”醜聞曝光,其支持率已落後至第三。(陳立希)

  (原標題:佔著茅坑不拉屎還拿錢 菲永妻子被立案調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