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可提供中英文服務的智慧機器人“雲朵”亮相廣州白雲機場

2017-03-30 17:56: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工作人員向乘客介紹”雲朵“的功能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韓希):廣州白雲機場首款服務型機器人“雲朵”30日亮相機場航站樓。

  “雲朵”採用類人形及全自由度的靈活雙臂設計,基於3個全向輪,可以像人一樣自由移動,靈活的手臂還可以擺出許多姿態,和大家的溝通也更生動。它集成了地圖同步構建及定位(SLAM)、精準人臉識別、大數據採集管理分析等先進技術。除了可以識別説話對象的聲音和臉,懂得中英文語言,還能夠為不同的旅客提供乘機諮詢、自助值機引導、視頻客服、互動娛樂等多項服務。比如你需要去辦理值機手續,“雲朵”可以直接帶你過去,甚至與您問候、握手、説話、擁抱甚至跳舞等也能做。

  機場是人員密集型公共服務場所,而且區域較大,尤其是航站樓內部人員流動性強、業務量多。如何提供高效便捷服務?科技智慧必定是未來機場發展的新趨勢。

  這次白雲機場首次推出的智慧機器人“雲朵”,將開啟了白雲機場智慧機器人服務的新開端。白雲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已草擬了今起到未來兩年的《智慧機場行動方案》,從“智慧服務”、“智慧運營”及“智慧管理”三個維度,推進機場運營信息共享、旅客全流程自助服務、網上機場、物流平臺等的智慧機場建設。

  自即日起至4月8日,有興趣的乘客都可以在白雲機場航站樓三層出發廳L島“機器人體驗專區”,近距離感受與機器人互動交流的樂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